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 书法 正文

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举行“烟台市硬笔书法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6-05 16:22

  5月31日,“烟台市硬笔书法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开发区第八小学举行。烟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钱鸿举、副主席孔繁春为学校授牌。 

  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传承书法艺术是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内容。第八小学在学校文化建设中,持续重视书法教育教学工作,不定期邀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专家,多次进校为师生进行书法专题培训讲座。在课程设置上,将书法课程通过地方课程“书法”课和校本书法选修课进行点面结合,不断训练,整体提高。教学中,每日学生午写练字、每周教师粉笔字、每学期书法基本功培训、比赛等常规活动的开展,以赛促练,较好地激发了师生的写字兴趣,提高了全体师生的书法技能和艺术素养。近几年,教师先后5人次在“区写字优质课”、“省首届教师硬笔书法大赛”“烟台市硬笔书法大赛”“山东省齐鲁情书法大赛”中获奖。学生26人在齐鲁情书法大赛中获奖。先后有5名教师成为烟台市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并在“2018年烟台市硬笔书大赛”中,4人次分获一二等奖,学校荣获“烟台市硬笔书法大赛优秀团体奖”。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