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烟台文艺大讲堂再讲:听剧协说话剧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4-28 17:24
  4月26日,由烟台市文联主办,烟台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烟台市文化馆协办的第二期“烟台文艺大讲堂”在烟台市文化馆多功能厅开讲。市戏剧家协会骨干会员、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市话剧艺术爱好者、市文联机关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文联副主席董翠娜主持了讲座,并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

  “烟台文艺大讲堂”是市文联发起构建的重点文艺人才培养平台,由各文艺家协会轮流承办,每年举办10期以上,首轮重点培训各文艺家协会中青年骨干,3月市作协首讲,以其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前沿性得到会员的广泛认可。

  市戏剧家协会话剧委员会主任王静作了题为《戏剧-话剧表演艺术》的精彩讲座。她首先介绍了话剧是“以对话和动作为主要表现手段的戏剧”,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来到中国,最初被称为新剧、文明戏、爱美剧等;又阐述了中国话剧在晚清新剧时期、爱美剧时期、左翼戏剧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时期、近代话剧时期各个发展阶段的特点;并带领学员鉴赏了北京人艺现代作品《万家灯火》、台湾戏剧代表人物赖声川的《暗恋桃花源》、先锋戏剧代表人物孟京辉的《恋爱的犀牛》等经典剧目。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经据典的讲座使学员们感受到话剧的艺术魅力,了解了话剧在烟台深厚的根基和辉煌的历史,表示要做好话剧推广普及工作,振兴烟台话剧市场,为繁荣发展烟台文化谱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王静是烟台戏剧家协会话剧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喜剧小品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烟台闻笛话剧团团长。曾参演话剧《动物庄园》《战争·哥哥》等;导演的作品《舵手》获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全省一等奖;创作的小品剧本《绽放》荣获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全省一等奖;影视代表作品包括《后海前街》《我的美丽生活》《左右》《满城尽带黄金甲》等;曾担任《新射雕英雄传》中女二号穆念慈的表演指导。(郭昊)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