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烟台市诗词学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大力弘扬新时代的诗词家精神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9-01-21 09:24
 
 
 
与会人员合影

  要光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大力弘扬诗词家精神,这是在新时代传承中华文明不可或缺的力量之一。1月19日,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召开的烟台市诗词学会一届三次理事会上,30余名烟台诗词界精英向全市诗词爱好者发出倡议。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文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华出席会议,并为“2017烟台好诗词”获得者、2018每月同题诗会优胜者颁奖。宋作新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高度赞赏了倡议活动的社会意义,对学会后来居上,积极作为、有效作为表示充分肯定,对学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宋作新书记讲话

  什么是诗词家精神?烟台市诗词学会会长汪冬霖阐释说,就是传承经典、拥抱时代、服务人民,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帮助更多国人去塑造民族传统文化信仰的奉献与创新精神。新时代的诗词家精神,包涵“热爱”“奉献”“包容”“严谨”“勤奋”五个关键词。即是对传统诗词发自骨子里的热爱;为弘扬诗词文化不求回报的付出;使人不断进步的谦卑和大度;对传统诗词心怀敬畏和精益求精;怀揣一颗不老的诗心而笔耕不辍。只有这样,才能创作出更多内容鲜活、格调高雅、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佳作。

颁发获奖证书

  会议总结了烟台市诗词学会2018年的工作,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新的一年,学会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出精品,着力抓好诗教工作,营造良好的诗词文化氛围,使更多的普通老百姓了解诗词、喜欢诗词,能够拿起笔来创作诗词,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抒发家国情怀,弘扬社会正气。为繁荣烟台文艺、丰富百姓生活、推动地方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为进一步提升烟台城市文化软实力再创佳绩,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