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牟平民间传说故事》出版发行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8-12-21 16:55

  近日,牟平区在市民文化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牟平民间传说故事》新书发布会暨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市作协主席王秀梅,牟平区委副书记张国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波参加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牟平民间传说故事》出版发行

    《牟平民间传说故事》一书挖掘了千年古县牟平这块神奇的土地上流传下来的许多动人的民间故事和传说,将始皇东巡、麻姑献寿、全真道教、抗倭保家等历史典故传说和民间文化遗产一一呈现,集中展示了地方人文魅力,对于丰富牟平区文化内涵,扩大我区对外知名度,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国亮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是体现一个城市内涵的重要标志,也是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牟平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孕育了许许多多民间优秀文学作品。《牟平民间传说故事》是对这些作品的收集、整理、改编、传承和弘扬,生动展示了牟平民间风俗习惯、风土人情,对促进民间文化研究和发展、推动文旅融合、提升牟平文化底蕴与人文魅力,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作家和读者朋友,以此书的出版发行为契机,掀起学习、继承、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新高潮,为推动牟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贡献力量。

  《牟平民间传说故事》的征集、编辑工作由牟平区委宣传部、文联、作协共同完成,全书共收集牟平区优秀民间文学作品43篇,分为人物传说、历史事件传说和地方风物传说三个类别,将始皇东巡、麻姑献寿、抗倭保家等民间文化遗产一一呈现,对丰富牟平文化内涵,让外界进一步了解牟平、认识牟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