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烟台现代画院成立三十周年美术作品展暨大型画集首发式举办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8-09-17 15:45

  烟台现代画院成立三十周年美术作品展暨大型画集首发式举办

  9月7日上午,“艺海同舟砥砺前行”烟台现代画院成立三十周年美术作品展暨大型画集首发式在烟台美术博物馆举办。

  此次院庆作品展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烟台市美术家协会、烟台市书法家协会、烟台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画院、烟台市文化馆、烟台现代画院承办。三大专业展馆在同一时间举办同一主题的展览,这在烟台文化艺术史上属于首次。刚刚制作完成的大型画集设计精美,全部为现代画院画家近期创作的精品力作。开幕式上,举办了大型画集捐赠活动,烟台现代画院分别向烟台市图书馆、烟台大学图书馆、鲁东大学图书馆、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图书馆等单位捐赠了作品集。

  三十年来,烟台现代画院重学术、抓创作、促提高,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美术作品。他们自筹资金创办的“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已经坚持了近十五年,共组织三百多人次的老中青美术家从胶东半岛走向全国各地,并多次举办大型写生展览。2012年,“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获中共烟台市委、市政府“全市优秀文化活动品牌”称号。2013年,烟台现代画院被烟台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社会组织”。2015年,烟台现代画院党支部被中共山东省委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委员会命名为山东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展览自9月7日至9月19日,此次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152件,分为书法、国画和油画三个部分,其中书法52件,在烟台市文化馆展出,国画56件,在烟台画院展厅展出,油画44件,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