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蓬莱市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隆重开展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7-10-10 20:43

  “致敬经典•喜迎十九大”

   ——蓬莱市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隆重开展

  为迎接党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书法经典碑帖临习,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市书法艺术进一步繁荣, 10月7日上午10:00,由中共蓬莱市委宣传部、蓬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蓬莱市广播电视台、蓬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由蓬莱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致敬经典•喜迎十九大”——蓬莱市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展在蓬莱供电公司书画院开展。中共蓬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文及相关部门领导;蓬莱市书协全体会员、其他文艺家协会部分会员、蓬莱老年大学部分学员、社会书法爱好者等4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及观展活动。

  中国书法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几千年来,书法的发展始终遵循着一条不变的规律,就是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寻求发展。临摹古人书法经典,是步入书法殿堂的必经之路。举办这次临帖展就是为了展示我市广大书法作者的临帖成果,激励大家更加深入扎实地学习经典,继承和发扬优秀书法文化。

  这次展览分为成人组和少儿组两个组,共展出临摹书法作品200余幅,作者从不同角度解读经典,再现经典,真正做到了“推陈出新、百花齐放”。为了搞好这次展览,市书法家协会认真筹备、精心组织,评选出了蓬莱市首届书法临帖作品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16名。

  开幕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文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的举办及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参展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艺术家和朋友们以这次临帖展为契机,刻苦临习、笔耕不辍,汲取古人的丰富营养,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书法作品,不断推动我市书法艺术再上新的水平;二是希望市文联和其他各文艺家协会继续坚持“二为”方向和“三贴近”原则,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全市中心和大局,大力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积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为繁荣蓬莱文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书法作品展展期为10月7日— 10月11日。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