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区市动态

大型摄影画册研讨会在蓬莱举行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7-07-18 09:10

  省摄影家协会《海上仙山-长岛》大型摄影画册研讨会在蓬莱举行

  

         7月15日下午,省摄影家协会《海上仙山-长岛》大型摄影画册研讨会在蓬莱举行。

  山东省摄协主席谷永威,蓬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文,烟台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尹涛等领导,以及烟台市摄协、蓬莱市摄协有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画册作者高远、李少伟谈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照片背后的故事:该画册由作者二人,历时三年拍摄,经历了酷暑和寒冬、顶着风雪大浪、等待无数个寒夜,记录了长岛所有32个岛屿70多个岛礁四季绮丽的自然风光、岛上百姓的文人生活1万多张照片。从中精选出300幅作品,制作成重达7斤的作品集。

  与会人员就对画册的感受、画册本身流露出作者的创作情感、以及对作者的本人的认识和评价做了交流。

  烟台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对画册的社会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这是烟台地区摄影史上第一本社会意义突出、艺术水准高、制作精良的画册,它向烟台摄影人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标杆,那就是:努力拍好烟台、努力拍好身边,用我们自己的影像作品,为烟台经济文化发展做贡献。

  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一是画册凸显了作者的社会担当。虽然是风光作品集,但是他把长岛,这个山东省唯一一个海岛县,进行了国家地理似的全面再现,这是推动山东省旅游、烟台旅游、蓬莱长岛仙境文化的最直观、最具说服力的宣传。二是画册展现了作者的人文情怀。画册中的作品,视觉震撼、主题突出,凝聚了作者对于海上仙山的理解,融入了作者对本土风景的热爱,担负了主动宣传家乡的历史责任。三是画册凝聚了作者深入生活、默默无闻拍好身边的摄影观念。画册背后的故事和付出,令人惊叹和敬佩。历时三年,表现了作者深入生活、贴近百姓、服务大众的艺术情怀。这三点,正好契合了习近平对于文艺工作的要求,要在山东省协会范围内大力宣扬,是山东省摄影事业做大做强是个很好的范例。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