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正文

网络文学出版单位将有社会效益评估

作者:《人民日报》 更新时间:2017-06-30 09:01

  人民日报北京6月26日电针对当前网络文学存在的数量大质量低,有“高原”缺“高峰”和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的突出问题和不良倾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印发《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试行办法》,明确提出对从事网络文学原创业务、提供网络文学阅读平台的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进行社会效益评估考核。

  《办法》对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社会效益评估考核共设置了5个一级指标、22个二级指标和77项评分标准,主要包括出版质量、传播能力、内容创新、制度建设、社会和文化影响等指标。《办法》明确规定,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发表作品出现严重政治差错、社会影响恶劣,在平台首页或重点栏目推介导向有严重问题的作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重大问题,社会效益评估实行“一票否决”,评估结果为不合格。

  总局数字出版司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网络文学发展迅猛,2016年年底,国内40家主要网络文学网站作品总量1454.8万种,当年新增作品即达175万部。通过客观指标和量化标准,对网络文学进行社会效益考核,是逐步扭转网络文学当前唯点击量、片面追求经济效益不良倾向的迫切需要;是引导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出版导向,加强内容把关的重要措施。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