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作品 > 综合艺术 正文

翡翠手镯保养小知识

作者: 新浪收藏 更新时间:2014-11-03 15:59
翡翠雕刻师赵广

  在中国手镯的吉祥寓意被认为是可以保平安,挡灾辟邪的奢华装饰品,也是一种身份和财富的体现。更是一种心灵的寄托。

  人们希望佩戴自己喜爱的翡翠手镯时可以心想事成,让自己的愿望可以得到实现。特别是一些漂亮的成年女性。拥有一只自己喜爱的翡翠手镯是一辈子梦寐以求的愿望。

  东方女性是爱美的女性。佩戴者借助翡翠手镯优雅的颜色展示自己傲人而自信的肌肤。手镯的颜色有很多,当翡翠手镯与美妙的体态巧妙结合的时候,翡翠手镯无疑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是自然美与人体美相揉的至高境界,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当翡翠手镯的种水足够剔透,颜色更加艳丽的时候,其中的典雅和温柔更加显得稳重和高贵。最大限度的提升了女性的身份和地位。翡翠手镯的设计一般都以吉祥,爱情,祈福为主题。佩戴它人们相信可以拥有,吉祥,平安,永恒,富有及前程远大,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等寓意。

  翡翠雕刻师赵广[微博]为您讲解翡翠手镯的一些小知识和翡翠手镯的保养。

  翡翠手镯应该戴在左手还是右手?

  佛家文化讲究“左进右出”

  左手称为净手,而右手称为污秽手。因为一般来讲,人们做事情都是用右手。包括做一些杀生污秽的事情。所以右手是要净化的。而左手是不杀生不污秽的。是纯净的手。所以佩戴翡翠手镯的时候要戴在左手才可以吸收翡翠纯净的精华和力量。

  中医理论的养生之道

  在中医理论里,讲究阴阳协调,而翡翠对人体有平衡气血和按摩的作用。翡翠手镯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人们在佩戴的过程中由于与人体的摩擦接触会吸收到对自身有益的功效。翡翠对经络和血肉有按摩作用,可以起到平衡心率,安神镇定的作用。心脏在人体左边,所以翡翠手镯戴在左手最合适。

  人体习惯的特殊性

  从危险性上看,一般戴在左手也比较安全一些。由于人们长期使用右手。所以右手的骨骼和经络也比左手大。所以大部分女性都将翡翠手镯戴在左手。为了避免手镯戴不上或者太宽松。在购买手镯之前一定要先量准尺寸。

  翡翠手镯的保养

  1.勿与油污接触

  翡翠手镯是高雅圣洁象征,因而翡翠手镯的保养要忌讳油烟油腻,若长期使它接触油污,油污就容易沾在翡翠手镯表面,非常影响它的光彩,有时污浊的油垢会沿着翡翠首饰的裂纹充添,很不雅观,如果是保值的高档货更不适合佩戴者进入厨房煮食。

  在佩戴翡翠手镯时,要保持手镯的清洁,得经常用中性洗涤剂清洗,用软布擦干,再用绸布擦亮,有时洗完衣服翡翠手镯会漂亮一些,其实是脏了又洗干净了。

  2.勿与强酸强碱接触

  翡翠手镯往往都上有川蜡以增强其美艳程度,所以翡翠手镯不能与酸,碱,和有机溶剂相接触,即使是没有上过蜡的手镯,因为它们是多矿物的集合体,也切记与酸碱长期接触,这些都会对翡翠手镯表面产生腐蚀作用。

  3.忌高温暴晒

  翡翠不适合接近高温,更不能暴晒或接触高温度的水,因为长期如此容易产生物理变化而失去光泽,没有那么鲜艳,目前市场上有很多B货翡翠手镯,都是经酸泡,注胶后的优化处理品,尤其怕高温,很容易使填充物(胶)老化变质,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买A货翡翠,清洗时用温肥皂水快速清洗,除去表面灰尘,油污,然后用棉布轻轻擦干,置于通风处晾干,而不要在阳光下暴晒。

  4.人养玉,玉养人

  翡翠手镯的保养秘籍其实就是要经常佩戴,俗话说,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就是说要经常佩戴,在人体温润的小环境经常佩戴就会补充翡翠的失水,使其温润,水头得到改善,一些棉和絮就可以消退变透。这就是人养玉玉养人。当然要注意皮肤卫生,可以戴着睡觉洗澡,由于人体油脂的分泌对玉石的渗透,更增加了翡翠的透明度。

  5.勿猛烈碰撞

  翡翠的硬度比较高,也具有较强的韧性,但很多人将这一特性误认为它不怕摔打,其实翡翠同样需要精心保养,翡翠易碎,因此不能与硬物碰撞,在佩戴和存放时,要避免与硬物发生碰撞,不怕一般的划刻与摩擦,但是却忌讳突然较猛的碰撞,原因是因为翡翠经强烈碰撞会导致翡翠手镯产生裂纹甚至破碎,所以在佩戴翡翠手镯时应尽量避免使它从高处坠落或撞击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纹的翡翠手镯。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