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作品 > 诗词楹联 正文

《楹联艺术》入列“全国优秀楹联报刊”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9-29 11:17

  《楹联艺术》入列“全国优秀楹联报刊”

  2014年9月,中国楹联学会授予《中国楹联报》《对联.民间对联故事》《北京楹联》《上海楹联界》《天津楹联报》等全国66家楹联报刊为“全国优秀楹联报刊”称号。烟台市文联主管、烟台市楹联家协会主办的《楹联艺术》榜上有名。

  《楹联艺术》为季刊,创办于2005年3月。总第1—36期准印证为:烟台市内部资料准印证LYZ2005-007/T。自总第37期(2014年第1期)开始,启用山东省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准印证,准印证号:鲁连内资第F1029号。《楹联艺术》创刊时即为刊型,大16开,每期页码40页,外加四封。2012年起增至64页,2014年起再次扩版,增至80页。

  《楹联艺术》的办刊宗旨是: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传承民族文化的优良传统,探索、鉴赏和弘扬楹联艺术,为推动楹联创作研究、培育楹联艺术新人、振兴楹联文化事业贡献力量。办刊方针和理念是: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以弘扬楹联艺术、繁荣楹联文化为己任,以凸显楹联特性、民族特色、时代特征和地域特点为理念,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追求高品位,把《楹联艺术》办成会员会友切磋联艺、交流信息的园地,办成联家联友施展才华、展示精品的舞台。创设栏目有:“卷首语”“本刊特稿”“特别关注”“楹联新作”“联坛畅言”“联艺探索”“名人话联”“联墨荟萃”“联书序跋”“联家书简”“佳联欣赏”“联教纵横”“联协档案”“烟台联家”“烟台联话”“联友艺苑”“联坛信息”等。

  《中国楹联报》原总编辑夏茹冰先生评价《楹联艺术》:“愈办愈好,比起省级刊物毫不逊色。”《对联·民间对联故事》曾以《楹联艺术学术性强》为题,对《楹联艺术》作了推介。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