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专题 正文

泥人张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9-23 14:29

泥人张:泥人张始于清道光年间,创始人张明山。它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把传统的捏泥人提高到圆塑艺术的水平,又装饰以色彩、道具、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其作品取材广泛,或反映民间习俗,或取材于民间故事、舞台戏剧,或直接取材于古典文学名著;塑造人物生动,注重塑造人物性格的刻画,塑与绘的结合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其彩塑用色简雅明快,用料讲究,所捏的泥人历经久远,不燥不裂,栩栩如生。泥人张彩塑属于室内陈列性雕塑,一般尺寸不大,高约40公分左右,可放在案头或架上,故又称为架上雕塑。泥人张经过几代人的传承,成为我国泥塑艺术的又一个高峰,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张宏岳是“泥人张”第五代传人。张宏岳继承了“泥人张”彩塑艺术精华,又经过自己多年的艺术实践,大胆创新,形成了造型朴实简洁、形色统一的装饰风格。

凤翔泥塑
凤翔泥塑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