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名家 > 专栏文章 正文

袁大仪作品评述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25 20:21

  袁大仪作品评述:

  ——刘曦林(中国美术馆研究部主任研究员、著名美术史论家、画家、书法家)

  1958年,我考入山东艺专学徒时,只有十几岁。看到那些老学长的习作格外钦慕,每每视为心目中之样板,其中一位学长便是大仪。那时,他的油画已画的很好,毕业后即留校任教。

  后来,知道他将艺术重心转向中国画,并多次在全国美展推出精品,其中《老师的生日》格外动人,因为他原本就是一位尊师敬业的人。

  大仪兄思维活跃,悟性也高,于工笔可深潜海底,于意笔则鹤翔长空;人物得传神之妙,山水富境界之奇,花鸟蕴生命情趣;且善于将西画之长融于中国画内,将现代意识通会传统笔墨之中,近年来,所积益博益深,语言中丰富多变,画格逐日升华。

  日月穿梭,岁月悠悠,不觉吾兄已入花甲之年,但仍体健神旺,苦修不止,此正丹青最佳年华,艺术个性之塑造当会更趋鲜明,其艺术成就亦可远眺也。

  龙人的辉煌
  情系灾区
  渔家女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