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时空 > 文艺名家 > 人物介绍 正文

丛如日简介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25 20:20

  作为烟台美术界的学术带头人,丛如日敬业爱岗,德艺双馨,为繁荣烟台美术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版画家协会副主席、烟台画院副院长、研究馆员、烟台市政协常委,连续三届被评为烟台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终身享受市政府津贴。

 

  他的作品曾二十余次入选国家级美展,其中包括:第六、七、八、九、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版画展,第二、三、四、六、七届全国水彩画粉画展览等国家级展览,曾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项13次,其中水彩画《变奏》获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银奖。《山泉》等许多作品入选国际性美展或被选送联合国、法国、德国、日本、美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山果》、《变奏》等多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国外博物馆等多家文化机构收藏;水彩画《秋叶》、版画《天圆地方》入编《中国现代美术全集》,版画《渔家》入编《中国百年版画集》,水彩画《变奏》入编《中国百年水彩画集》等大型画集。1999年,他获80-90年代中国优秀版画家“鲁迅版画奖”,著名美学家王朝闻曾为其题字:匠心独运,寄寓着独特的创造。

  《中国水彩》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