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品牌活动 正文

现代画院“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09 13:09

  2013年11月,山东·烟台红色之旅艺术采风团-贵州行在遵义战役红军烈士陵园合影。

  创办“大篷车”文化品牌

  1、坚持生活是创作的唯一源泉

  烟台现代画院遵循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遵照“二为”方向、“双百”方针的文艺路线,坚持生活是创作的唯一源泉,本着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原则,十年来自筹资金累计达100余万元,组织“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十一次,参加的画家达300余人次。

  这是一支由老中青相结合的特殊艺术团队,多数为老画家,其中最年长者陈兰英先生己八十高龄,但仍坚持与大家一起晨起夜奔。在院长刘泽文、党支部书记张起国的带领下,采风团成员靠坚强的意志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克服重重困难,顶风冒雨、跋山涉水,收集了大量的创作素材,其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

  采风团从胶东走向山东各地,进而赴苏、浙、皖、湘、鄂、赣、黔、滇、晋、陕、甘、青、新、宁等省市,又奔赴延安、韶山、井冈山,沂蒙老区、遵义等地接受革命洗礼。十余次的“大蓬车”艺术采风总行程达四万余公里,写生作品共计5000余幅,拍摄照片资料10余万张。这一活动不仅使美术家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创作素材、提高了创作水平。

  2、创烟台市文化品牌

  烟台“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从启动开始便受到山东省文联、省美协的重视,称赞烟台“大蓬车”艺术采风活动,是山东省美术界的大事并向全省各地市美术界推广。

  2008年10月,山东省美协在省城济南举行了隆重的“大篷车”艺术采风新闻发布会和赴江南采风启动仪式,省文联、省美协领导以及大众日报、联合报、齐鲁晚报、齐鲁电视台、中国文化报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和济南、烟台美术家百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此后,连续进行了多次红色路线的采风活动,在省内外艺术界及社会各界激起了强烈反响,同时也引起了烟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2012年12月29日,在烟台市文化工作会议上“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被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授予“烟台市优秀文化活动品牌”。

  3、加大新闻媒体宣传力度

  近年来,烟台现代画院注重媒体宣传,先后在省内外新闻媒体设立专栏、专版,及时宣传报道我院文化艺术活动信息。特别“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先后在国家、省、市有关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后,在社会和文化艺术界起到积极作用。烟台现代画院还与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等新闻媒体联合为我院书画家录制专题片25部并被省台、齐鲁台、烟台电视台多次播放以及在省内外报纸登载,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