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文艺网 >> 文联建设

市文联上半年工作信息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04 14:05

  市文联上半年工作信息

  一是文学创作继续保持了良好地发展势头。上半年发表中篇小说4部,短篇小说及散文、评论120多篇,诗歌90多首。有3部中短篇小说、9篇微型小说被《小说选刊》等选载。另外,有6篇作品被多种选本收入。市作协与万松浦书院密切合作,开展了6次笔会等活动,2位作家受邀赴驻烟高校和万松浦书院作文学讲座4次。组织了“蓬莱三仙山、海洋极地世界”作家采风活动,扩大了作家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热情。《胶东文学》上半年出刊3期,不论从作品质量还是装帧设计、排版印刷,都堪称一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烟台散文》开展《红色印记》征文活动,已刊出文章3篇。市散文协会綦国瑞获得第六届冰心散文奖。王韵获得优秀奖。

  二是各项活动丰富多彩。为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正气,市文联分别组织市美协、市书协、市舞协等协会部分代表赴招远看望“中国好人”刘盛兰老人、烟台市劳动模范王弄萧,并现场做了小型演出,赢得社会广泛赞誉。上半年,市美协举办了《烟台书画名家邀请展》、《2014年烟台市迎春画展》、《三月飞花—烟台中青年女画家作品提名展》《一个时代——前苏联美术作品展》等10余次展览活动。承办了“烟台美术大讲堂”,向所有喜爱绘画与艺术鉴赏的各界朋友,传授技艺、探讨学术。市音协主办了2014年烟台新年音乐会、“我们的中国梦”烟台市少儿曲艺团专场演出等活动。市舞协创作排练的中老年健身秧歌舞蹈《绸舞蝶扇》于5月12日赴江西省婺源市参加2014全国中老年体育健身项目。市电影家协会社区广场公益电影活动确定了30个社区公益电影放映点,上半年已放映场次100余场。市楹联家协会指导创建了烟台第四中学、烟台机械工程学校2个国家级楹联教育基地。理事邵子勤创作的一副春联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引用,创作反映胶东红色文化主题的楹联200多副、诗词100多首。烟台现代画院组织美术家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驻烟招待所开展“拥军、颂军、乐军”文艺志愿者送画到部队笔会活动。上半年各协会组织会员深入社区、厂矿、学校、军营开展送春联、知识讲座、展览活动等200余场次,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三是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市美协于5月与俄罗斯阿穆尔州建立了长期的美术交流合作协议。活动包括举办两地美术交流展和艺术家互访采风活动。这是烟台美协与俄罗斯美术机构的首次牵手。“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联合国总部大展”在联合国大厦举行,烟台美协主席孙成河的作品《藏女》、《清韵》、《爱莲图》参展。烟台现代画院邀请胶东籍著名旅美画家于兆漪先生作《关于书画艺术的创新》讲座。组织部分美术家到曲阜孔子故里进行了采风活动。黄渤海摄影家协会举办“毓璜顶庙会摄影大赛”、“东尚海湾摄影大赛”、“洋河酒厂杯摄影大赛”、“烟台母亲河-夹河摄影大赛”等赛事活动。并组织会员到江西、浙江、云南红土地等著名摄影景点进行采风。市硬笔书协于5月组织会员到南通路小学开展书法“进校园”培训交流活动。为全校老师做了精彩的书法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各县区文联能够积极开展活动,莱阳文联组织“欢乐梨乡行”为主题的送戏下乡演出活动、龙口文联积极开展“幸福龙口欢乐行”活动、牟平区文联以“文化古州•书香牟平”为主题,精心策划开展了第六届“养马岛读书节”活动、莱州文联结合月季花节开展了“中国月季•美丽莱州”大型书画长卷现场创作展活动、栖霞文联着力打造中国苹果文化之乡活动、福山文联围绕“福在福山”努力展现福山发展亮点、海阳文联着力在文学创作方面打造精品,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为群众文化生活增添了亮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