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文艺作品 > 综合艺术 正文

博雅古玩城上演“石头记” 奇石博览会再吹收藏风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04 15:05

  由烟台市文联、烟台博雅古玩城主办、烟台市赏石研究会承办的“中国•烟台第十一届观赏石艺术节暨书画、玉器、根雕、古玩、陶瓷、工艺品博览会”于2014年5月25日至6月1日在烟台博雅古玩城广场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近三百家参展商将携带上千品种、数万件展品荟翠港城。届时,博雅古玩城搭起大舞台,南北观赏石云集唱大戏,再一次为烟台的奇石爱好者献上一顿精美的收藏大餐。

  “盛世藏玉,乱世藏金”。随着社会的繁荣发展,各种奇石藏品正以诱人的身姿快速走进我们的视野。奇石珍玩能成为一种时尚,不仅仅因为它们的升值空间越来越大,投资者越来越多,更重要的原因来自奇石珍品的天籁之音给我们叩开了大自然无限的神秘与梦想。

  远离有声的聒噪,亲近无息的呢喃。观赏石作为大自然的使者,在不停地传递来自这个星球的精神力量。赏石养心、问石自醒,由于人们的价值爱好不同,秉性人格相异,不同的人群为了丰富生活纷纷“投石问路”,把藏石与养性、治家、教子等生活课题结合起来。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展会即将展出的观赏石既不乏体态诱人的灵璧石、泰山石、大化石、藏玉等,又有惹人关注的和田玉、金丝玉、红筋脉等小巧精美的奇石。这些奇石大多浑然天成,没经过人工雕琢,人们可以透过奇石欣赏到原生态,从中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艺术享受。

  截至今年,烟台赏石研究会已经成功承办了十届观赏石艺术节。每年的博览会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众多的石头摆件因价格比较便宜、形状独特,不但招来众多大买家,还吸引了许多普通家庭前来问价。在他们看来,收藏几件奇石摆在家中能为生活增添不少乐趣,还有相当大的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