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协会介绍 正文

烟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03 14:54

  11月1日,烟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烟台东山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市文艺界的54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听取了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筹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烟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首届领导机构。

  大会聘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为烟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荣誉主席,选举董翠娜为协会首届主席,陈吉战、郭新章、于新江、李善武、郭永刚、刘玉凤、苗志萍、范明辉、王福海为副主席,陈吉战为秘书长(兼)。

  会上,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作新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关于大力推进文艺志愿服务的批示》,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孙光辉向市文联副主席、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董翠娜授旗,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宗仪代表市文联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调研员李四印出席会议。会议宣读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发来的贺信,并由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陈晓林代表市各文艺家协会致贺词。徐少宁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市文联组织各文艺家协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惠民活动,在团结引导文艺家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提升服务层次、扩大服务领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新成立的文艺志愿者协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为民、惠民、乐民”的工作宗旨,深刻把握文艺志愿服务公益性、实效性、社会化定位,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形成覆盖广泛、上下联动、规范有序的工作网络。广大文艺志愿者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统一起来,不断提升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贺宗仪代表市文联讲话指出,成立烟台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是市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建立文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的创新行动,也是烟台文艺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弘扬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文艺工作者发扬党的文艺工作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文艺志愿服务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勇于担当历史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完善文艺志愿服务体系。从而推动文艺惠民活动经常化、制度化,把文艺志愿服务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董翠娜代表协会主席团成员在大会闭幕式上致辞表示,将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带领协会同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根本宗旨,勇于探索,加强协调,积极作为,努力开创全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