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协会介绍 正文

烟台市散文学会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03 14:53

  烟台市散文学会是由烟台市文联主管的市一级专业法人学术团体,成立于2007年11月18日,会长綦国瑞,会员从成立之初的几十人发展到200多人。学会主办省级散文刊物《烟台散文》,每季出版,2013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内部期刊。

  烟台市散文学会成立6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效

  组织全国、全省性笔会。学会创办不久,就组织“全国散文名家写长岛”笔会,邀请了全国著名散文家石英、王宗仁等十余人来长岛采风;2012年组织“全国散文名家写莱山”笔会;2013年在牟平举办了“山东散文名家写牟平”笔会。

  开办讲座。先后组织了两次大的讲座活动,请全国散文名家辅导写作,2013年又请著名散文家梁衡来烟指导学会工作。

  开展评奖活动。2008年与《烟台日报》半岛副刊联合举办了“人保杯”改革开放30年散文大赛活动,评出一、二、三等奖8名。

  建立基地。争取省散文学会在牟平建立了山东省散文创作基地,同时也为本学会提供了一个新的创作场所。

  采风活动。先后组织部分会员深入长岛、莱山、莱州、招远、牟平等地的企业、工厂、学校、农村进行采风活动,写出了一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优美散文。

  学会多次组织优秀散文征集、作品研讨会、《烟台散文》出版三周年座谈会、顾问座谈会、到外地学习、交流、会员联谊会、登昆嵛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6年多来,共出版《烟台散文》22期,刊物除在本市发给会员和知名人士、向机关、学校、部队、企业、商业、各种团体赠阅外,还在全国、全省大范围、大数量地发放交流。与此同时,我们在胶东在线开设了《烟台散文》栏目,2009年年末学会又在新浪网建立烟台散文学会官方博客,全面推介《烟台散文》的内容。2013年,《烟台散文》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内部期刊,山东省新闻出版局以《刊小坚持走正路位低追求高格调》为题,在省局主办的刊物《新闻与出版》上全面介绍了我们办刊经验。

  烟台市散文学会第二届理事会

  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一、名誉会长

  李一鸣(鲁迅文学院副院长、著名作家)

  谢玉乐(原预备役师师长、作家)

  柳新华(鲁东大学副校长、作家)

  马海春(烟台市作协副主席、市文学创作室主任、作家)

  尹其超(原烟台市新闻出版局副调研员、作家)

  二、会长

  綦国瑞(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烟台散文》主编)

  三、副会长

  李绪政(芝罘区委党史研究室、史志办公室主任、市作协副主席、省作协会员)

  刘亭(烟台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散文作家)

  亢世勇(鲁东大学文学院院长)

  兰翠(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院长)

  王月鹏(开发区文联办主任、市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会员)

  张绍文(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

  刘洪(《烟台晚报》原副总编辑)

  杨黎明(莱州市作协主席、省作协会员)

  四、秘书长

  李绪政(兼)

  五、副秘书长

  衣文奇   地方学会

  孙美玉   写作组织

  徐绍磊   会刊编辑

  王孟子    网刊主编

  贾小瑞    写作指导

  张圣       对外宣传

  林纾英   对外联络

  杨衍陶    写作组织

  孙德斌    对外协作

  孙波     对外协作

  王燕    散文学会办公室主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