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协会介绍 正文

烟台现代画院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03 14:53

  烟台现代画院成立于1988年,(其前身为烟台书画研究院,首任院长陈兰英,常务副院长杜恒范、李桂笙)。2003年更名为烟台现代画院,是烟台市文联直属画院,民政登记为“民办非企业单位”。下设:《胶东书画》编辑部、绘画艺术委员会、书法艺术委员会、理论学术委员会、女书画家艺术委员会、“艺术沙龙”。

  刘泽文任画院院长(法人),张起国任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

  岳斌任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

  常务副院长:刘鸿田、舒展、张建华、张德政、潘英琪、郭英华、孙承平、刘玉玺、曲光辉。

  首席顾问:陈兰英。

  顾问:李桂笙、杨连成、鹿逊理等。

  烟台现代画院现有美术家48名,书法家26名。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8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22名、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23名(详情)。

  烟台现代画院院刊《胶东书画》(季刊),已出版二十余期,是省内外具有影响的美术期刊。

  烟台现代画院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的文艺路线,重学术、抓创作、促提高。二十多年来入选全国美术、书法大展的作品达60余件,其中多幅作品获大奖。入选山东省美展作品300余件,其中160余件作品获奖。组织中外学术交流活动及各种座谈会80余次。积极组织文化进军营、进工厂、进社区等公益事业,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为繁荣烟台市的文化艺术事业和建设文化强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2008年,为庆祝烟台现代画院建院二十周年举办了大型美术、书法作品展和大型座谈会,为22位画家编辑出版了《当代美术家》丛书画册和《艺海同舟》二十年专辑。

  2012年,烟台现代画院“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被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评为全市优秀文化活动品牌。2013年,烟台现代画院被烟台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被烟台市民政局连续三年(2011-2013)评为“优秀社会组织”。被烟台市社会组织党工委评为“烟台市社会组织先进党组织”。院长刘泽文连续三年被市民政局授予“民间模范”。

  烟台现代画院自筹资金创办的“大篷车艺术采风活动”,已坚持了十一年,三百多人次的老中青画家从胶东半岛走向全国各地,行程达四万余公里,画速写万余件,多次举办速写展览,出版发表作品千余件。

  2012年5月,在烟台市文化中心举办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七十周年“足迹•手迹•心迹”——烟台现代画院大篷车艺术采风作品展暨作品集首发式,并出版大型速写集和举行大型文艺座谈会。同年9月,在济南山东省美术馆举办“足迹•手迹•心迹”烟台大篷车艺术采风作品展。得到省美术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烟台现代画院网址:http://www.cnytxdhy.com/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