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艺网 > 基层文联 正文

莱山区文联

作者:烟台文艺网 更新时间:2014-07-03 15:01

  莱山区文联(全称烟台市莱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1月31日,是中共烟台市莱山区委员会领导的,由莱山区各文学艺术家协会、文艺团体等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莱山区文联现有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硬笔书法家协会、作家协会、文艺志愿者协会、收藏家协会等7个协会,其中收藏家协会下设文玩委员会,所有协会都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文学艺术界的会员已经达到1400余人。各文艺家协会现共有国家级会员13人,省级会员37人,市级会员93人。莱山区文联的宗旨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联合全区文艺界,团结全区文艺工作者,致力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重文艺规律,继承优良传统,推动文艺创新,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和文化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尊重自然、崇尚人文的现代莱山而努力奋斗。

  莱山区文联的主要职责是: (一)莱山区文联在中共莱山区委领导下,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成党和政府交办的任务。调查研究、科学分析,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文艺界的建议、意见和要求。 (二)莱山区文联对各团体会员具有联络、协调、服务、指导的职能,对本会直属区级文艺家协会有管理的职责。 (三)莱山区文联协同各团体会员,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尊重文艺规律,依靠社会、面向市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通过深入生活、文艺创作、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培训学习、展演展览、文艺评奖、影视制作、文化服务和对外交流等各种途径和方式,推动人才培养,促进文艺创作。 (四)莱山区文联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规定和自身发展的需要,兴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面向社会提供文化服务,面向市场提供文化产品。 (五)莱山区文联按照积极参与、悉心指导、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的原则,积极推动产业、企业文化活动,壮大产业、企业文联队伍。 (六)莱山区文联顺应文化体制改革和文艺事业发展的需求,逐步拓展行业管理、行业服务的组织和职能,通过规范行为、业务培训、成果评价、反映诉求、维护权益等,增强行业自律能力,发挥行业管理和行业服务作用,不断扩大团体组织和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七)莱山区文联通过团体会员加强全区文艺界的团结,加强同各市、县、区文联的联系与交往,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贡献力量。 (八)莱山区文联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发展与世界各国文学艺术家及其组织的友好往来,增进了解和友谊,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扩大莱山文化的国际影响。

责任编辑:文艺网编辑部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