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广新局 > 文化资讯 > 信息联播 正文

开发区图书馆“尼山国学堂”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2016-11-29 16:51
 
 
 
 

  

   为传承中华文明,帮助小朋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烟台开发区图书馆尼山书院1127日上午携手爱华国学馆举办公益亲子诵读活动,体验吟诵的魅力。

   活动期间,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以《弟子规》总序开启了本次吟诵之旅,了解吟诵的魅力,而后又吟诵了“入则孝”篇,教孩子们应该如何孝敬父母,尊爱师长。吟诵过程中身体也随着韵律摆动,陶醉其中。“吟诵”活动之后,孩子们在尼山书院展开了“书院里面有什么”、“请你跟我这样做”等亲子互动小游戏,孩子和家长围坐在一起,乐在其中。

  《弟子规》是我国古代一部传统的蒙学读物,里面的经典故事讲述了许多社会伦理、道德规范、人生哲理。对培养爱亲敬长的孝悌意识,诚实守信的做人品性,良好的行为习惯与健康的价值观念具有重要的意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