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广新局 > 文化资讯 > 工作动态 正文

"继往开来——烟台首届版画提名展"精彩启幕

2016-10-24 10:00
 
 
 
 
 
 
 
 
 

 

   10月15日上午,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学术支持的“继往开来——烟台首届版画提名展”在烟台美术博物馆精彩启幕。来自国内外美术界、新闻界及烟台本地美术爱好者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由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主持,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严涛,著名版画家、著名美术教育家、中央美院教授杨先让,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原副秘书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常务副院长郑作良等嘉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硕馆长在主持中对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中国版画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版画家协会副主席丛如日先生在策展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对美术馆展览团队的细致工作表达了赞许,正是有策展人和策展团队的通力合作展览才能得以完美的呈现。

  严涛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是烟台版画近六十年积累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烟台版画创作史的一次综合梳理,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这些作品侵染着岁月的更迭,展现了历史的沧桑巨变,奏响了时代的强音,折射出美术家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的思想情怀和执着追求。

  中央美院教授杨先让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自己是一位从烟台走出去美术工作者。他认为版画是美术创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版画应该坚持面向生活,面向社会,不忘初心,为大众服务。同时希望本次展览能够推动烟台版画艺术的发展,作为烟台人,非常愿意为家乡的美术事业尽一份力。

  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原副秘书长、国家画院中国版画院常务副院长郑作良先生在开幕式上首先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中国版画院祝贺本次展览成功举办。他引用鲁迅先生的话“版画出自中国,它是大众的同时也是高雅的”,希望通过本次展览的举办能够回顾烟台版画的发展历史,同时让更多的人充实到版画创作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大众了解版画,欣赏版画,共同推动中国版画艺术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画展座谈会。座谈会由烟台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丛如日先生主持,著名版画家杨先让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常务副院长郑作良先生、北京大学客座教授、美籍华人蓝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艺术学院业务副院长张晓继先生、烟台市美术家协会首任主席、烟台画院首任院长陈兰英女士及参展画家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专家学者就烟台版画的发展及本次画展举办的意义展开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版画在中国发展多年,烟台版画也有近60年的历史,本次画展不仅是梳理和探究烟台版画艺术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脉络,更希望以本次画展为契机能够吸引更多年轻画家的参与,共同助力烟台版画的传承与发展。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