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广新局 > 文化资讯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文广新局举办“全国扶贫日”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2016-10-20 15:34
 
 
 
 

  

 

   10月17日,在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带领市吕剧院的艺术家和图书、设备来到省定贫困村——牟平区玉林店镇石沟村,会同牟平区文广新局一起开展“全国扶贫日”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市文广新局和牟平区文广新局将1000册图书、1台农家书屋专用卫星数字播放机、16套威风锣鼓赠送给石沟村,充实该村文化大院和农家书屋。市吕剧院送演出到村头,为群众演出了传统吕剧经典剧目《借年》,赢得群众热烈欢迎。

  今年以来,市文广新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立足部门特点、发挥行业优势,扎实开展文化精准扶贫。一是扶持贫困村建设综合性文化活动室。争取市财政投入174万元,对省定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活动室设备购置给予补助,统一招标采购移动式便携音箱400个,支持贫困村开展文化活动。二是深入实施贫困村农家书屋提档升级工程。把277个省定贫困村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和数字化升级工作,列为“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实事之一,为贫困村补充更新出版物和相关设备,每个贫困村农家书屋投入不少于4000元。三是支持非遗传承,振兴传统工艺,促进贫困村群众就业增收。争取省级非遗保护资金,鼓励非遗传承人收徒传艺,鼓励非遗生产性企业扩大规模,吸纳贫困村人口就业。四是以贫困村和特殊群体为重点,开展流动服务。市文化馆与昆嵛区签订帮扶协议,以“四帮一助”为主要内容,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文化馆流动服务。国有专业院团加大送戏下乡力度,选择适合农村的剧目、节目下乡演出,面向贫困村演出场次不低于全年公益场次的60%。继续实施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工程,按照“一村一月一场电影”要求,为全市每个行政村每月放映一场电影,不断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五是深入实施文化产业扶贫工程。支持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莱州工艺品集团与农户搭建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公司和农民的双赢,尤其是带动农村留守妇女、残疾人的再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以龙口东莱文化街、蓬莱八仙过海等旅游景区为载体,建设“文化创意集市”,将农村文化创意、传统工艺等项目纳入“文化创意集市”,推动农村文化产业发展。六是开展“净化贫困村文化市场”专项治理行动。结合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转型升级和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分类管理等措施,整治场所经营秩序,改善服务环境。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推动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向贫困农村延伸,培育发展一批贫困农村文化市场主体典型,与农村电子阅览室、农家书屋、文化站、文化大院等公共文化建设相结合,提高资源利用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