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广新局 > 文化资讯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图书馆举办青少年古籍认知暨古籍版本鉴定活动

2016-08-22 15:12
 
 
 
 
 

  

  为宣传古籍保护事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莘莘学子提供亲近中华传统文化的机会,烟台图书馆818举办青少年古籍认知活动。

  活动开始,烟台图书馆的古籍专家现场为小读者们讲解了古籍版式、版本等基本知识以及清刻本、珂罗版、石印本、稿本、抄本、油印本、排印本、拓本等相关知识。小读者们通过近距离参观各类古籍、学习古籍基本知识,深入了解了中国古典文献知识,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活动现场,烟台图书馆的古籍专家还为古籍收藏爱好者进行了古籍版本鉴定活动;通过活动,古籍收藏者对所藏古籍的版本、文献价值有了深入的了解与科学的认识。

  此次活动是烟台图书馆第一次把古籍版本鉴定活动与古籍认知活动相结合。通过这次活动,在向青少年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又为古籍收藏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沟通、交流平台。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