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广新局 > 文化资讯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授牌暨传统技艺展举行

2016-06-12 17:37

 

 
 
 
 

 

 

    6月11日是我国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烟台市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五批项目、第四批代表性传承人授牌仪式暨“手艺胶东”——烟台市传统技艺展在烟台市文化馆展厅内举行。市直以及13个县市区的保护中心、项目保护单位和代表性传承人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5年,烟台市非遗保护中心开展了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第四批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和评审工作。通过各县市区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部门联席会议审核等程序,16个项目、40名传承人分别进入市级名录和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在“文化遗产日”,向入选的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授牌,旨在激励传承人坚守老手艺,不断创新,将这些项目一代代传承发展下去。根据省文化厅“振兴传统工艺”的活动主题,同时举办了“手艺胶东”——烟台市传统技艺展。展览中,既有烟台剪纸、莱州草辫、砂大碗,也有文人雅士的古琴、锔壶,还有舶来文化的花边、绒绣等15个项目,现场19位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技艺表演;其中,烟台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林桂茂老人今年已103岁高龄,依然能稳稳的拿起剪刀进行作品创作,吸引了很多市民观看。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