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广新局 > 文化资讯 > 信息联播 正文

牟平区图书馆开展端午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2016-06-08 10:05
 

  为弘扬传统文化、共建精神家园,引导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唤起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激情。6月7日下午,牟平区图书馆尼山书院走进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免费端午节“习民俗,包粽子”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大环节:《唤醒端午节的记忆》民俗文化讲座、体验包粽子的活动。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28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首先牟平区图书馆副馆长张霞为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这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随后体验包粽子的活动也热烈展开。此次活动得到了知名餐饮企业牟平彭氏菜根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全程爱心支持,提前为学生们准备了粽叶、糯米、大枣等材料,并为此次活动在百忙中派出了公司国家特二级面点大师、面食研发部主任曲军波,行政总监姜丽美亲自教授,学生们在区菜根香的大厨们手把手教授指导下,认真地包着粽子,体验独特的中国端午节民俗文化。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孩子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文化,而且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