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文广新局 > 文化服务 > 活动预告 正文

“山海掇英—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巡回展”即将启程

2016-03-08 14:37

  由烟台市、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南通书法国画研究院、南通中心美术馆承办的“山海掇英——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名家作品巡回展”将于3月11日至20日在南通中心美术馆开展。

  烟台与南通同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同为全国文明城市,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烟台市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两地虽然相距遥远,但是沿海相连,文脉相通,此前尤无曲、范曾、袁运甫、袁运生等多位南通籍著名书画家在烟台留下足迹,让烟台观众领略了异域文化风采。近年来,在双方有识之士的推动下,两地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风生水起,取得了丰硕成果。

  

  烟台美术博物馆成立于1984年,是国内成立最早的地市级美术博物馆,历经了30余年的积淀发展,享誉省内外。此次来南通展出的50幅作品是该馆所藏部分近、现代书画精品。包括谢稚柳、娄师白、欧阳中石、黄苗子、费新我、刘勃舒,更有烟台籍的许麟庐、崔子范、孙其峰、王明明等名家,另外南通籍著名书法家、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林岫女士的作品、长安画派著名画家方济众的书法作品也在其中,也有当今烟台书画家的代表作品,亮点纷呈。这些作品气象雄浑,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不仅让观众领略到艺术家们精湛的艺术功力,深厚的人文修养,还有他们继承和发扬中国书画的优秀传统,不落窠臼,勇于进取,与时代同行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折射出中国当代书画创作风格特征和繁荣景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次展览正是烟台美术博物馆深入贯彻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想事、干事、干成事,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提升自我、促进区域文化资源共享、服务社会大众的重要步骤。此举对于宣传烟台本土文化艺术,对于提升沿海开放城市的文化层次与品位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