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价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市价格监测网 > 价格动态 正文

近期我市生猪价格再次小幅上扬

2016-08-18 15:23:55    来源:烟台市价格监测中心   【字号:

  近期我市生猪价格止落回升,呈小幅上扬态势。据对全市11个县市区监测,8月15日,生猪平均收购价格18.34元(每公斤,下同),较上个监测日(8月5日,下同)上涨1.83%,较上月同期上涨0.94%,较去年同期上涨2.69%,至此,我市生猪价格结束2个月的持续回落态势,再次进入上升通道。据测算,反映生猪养殖盈亏指标的猪粮比价目前为9.80:1,由于玉米价格持续低位运行,我市猪粮比价处于生猪价格上涨红色预警区域的时间已长达半年之久。

  受生猪价格回升影响,我市猪肉价格小幅上涨。据对11个县市区监测,8月15日,猪肉(五花肉)平均价格30.20元/公斤,较上个监测日上涨1.60%,较上月同期微降0.78%,同比上涨4.56%。据对市区3个主要生猪屠宰企业监测,8月11日,白条猪平均出厂价格26.30元,周环比上涨4.78%,月环比上涨3.30%。

  据了解,近期生猪价格止落回升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

  一是生猪市场供应减少。据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底,全省生猪总存栏量4480.06万头,环比下降0.38%,因6-7月份生猪价格持续下降,养殖户对后市信心不足,补栏积极性有所下降,再加上“卖跌不卖涨”心理作祟,出栏预期增强,直接造成7月底的生猪存栏量下降,从而导致近期的生猪出栏减少。据对市区3个主要生猪屠宰企业监测,上周生猪收购量10637头,环比下降1.60%,市场供应减少,价格自然回升。

  二是生猪养殖成本增加。近期持续高温闷热天气,生猪生长缓慢,加上猪舍防暑降温等费用增加,生猪养殖成本上升,也是猪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预计随着大中小学校的陆续开学及中秋节的临近,市场需求增加,我市猪价仍有上涨空间,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马丽娜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