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价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烟台市价格监测网 > 价格动态 正文

我市鸡蛋价格降至4年来最低点

2016-08-03 17:07:40    来源:烟台市价格监测中心   【字号:

  近期我市鸡蛋价格持续低位运行。据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8月2日,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3.43元,较上周同期下降2.83%,较去年同期下降16.60%。至此我市鸡蛋价格降至自2012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受季节性因素影响,鸡蛋价格呈上涨态势,环比上涨10.93%;2-4月份受蛋鸡存栏量加大,鸡蛋市场供应增加影响,我市鸡蛋价格持续下降,环比分别下降10.28%、10.02%、0.27%;5月份,受猪肉价格上涨,鸡蛋作为猪肉的替代品,消费需求增加影响,鸡蛋价格小幅反弹,环比上涨4.26%;6-7月,受市场供应增加以及需求减弱影响,鸡蛋价格持续震荡下行,环比分别下降6.38%、3.27%。

  据了解,近期鸡蛋价格低位运行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一是市场供应增加。虽然高温天气,蛋鸡歇伏比例上升,产蛋率有所下降,但目前蛋鸡存栏量偏高,产蛋量增加,高温高湿天气使得鸡蛋不宜储存,进入流通环节速度加快,鸡蛋上市量反而增加,拉低了鸡蛋价格。二是市场消费需求减弱,学校放假以及夏季鸡蛋消费减少,导致市场需求减弱,也是鸡蛋价格低位运行的一个主要原因。

  目前,养殖户已经处于亏损局面,但尚未大量淘汰蛋鸡,蛋鸡存栏过剩现象仍然存在,预计短期内我市鸡蛋价格仍将低位震荡。

责任编辑:马丽娜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